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

欲望之血4中文版


《DBVR》可以说是ILLUSION融合以前招牌作品《DES BLOOD》(欲望之血)系列以及《INTERACT PLAY VR》(电车之狼VR)各自优秀之处,并以完全不同于其以往游戏3D表现方式制作的最新3DHGAME。
  对于DBVR的宣传,ILLUSION一直遮遮掩掩。最初是在去年9月份《DES BLOOD4》的初会发售限定版中附赠了一张名为“进化”(evolution)的DEMO光盘,里面大部分都是ILLUSION以前游戏的动画以及试玩版(从中我们可以看清ILLUSION的游戏制作进步的脉络,这也许就是这种CD被称为“进化”的原因吧),而真正令人感兴趣的是其中有一段全新游戏的展示动画,这段名字为“develop project: codename α”的动画当时弄得大家一头雾水,因为从其游戏3D表现方式上完全不同于ILLUSION以往的任何一部游戏,只有从其中的任务设定风格上才可看出ILLUSION的影子。
  之后几个月ILLUSION官方网站上也是风平浪静,没有任何关于这部新作的消息,知道2002年末,网站上放出了被称作即将推出的新作的H系统演示的试玩游戏《Sexy Beach》免费供玩家下载。这款明显类试与《INTERACT PLAY VR》玩法的试玩版,难道新作会是电车之狼系列的续作吗?那么之前那部新作的宣传动画呢?难道是要同时推出两部游戏?
  带着这样那样的疑问又过了一个月,ILLUSION才逐渐揭开了新作的神秘面纱——吊足了玩家胃口,ILLUSION的这次宣传效果不错——“DB…”+“…VR”=DBVR。
  拆开来看,“DB…”自然是指的ILLUSION公司的招牌作品《DES BLOOD》(欲望之血)系列,而“…VR”则是指其子公司Dreams的最出色作品《INTERACT PLAY VR》(电车之狼VR)。《DBVR》则是将2者有机融合的产物。具体来说,《DBVR》的整体框架很类似DB系列,而其剧情其实就是《DES BLOOD 1》的重新演绎(鉴于国内玩过DB1的玩家少之又少,将其剧情看作全新的也未尝不可)。而《DBVR》的H方面则继承了《INTERACT PLAY VR》备受好评的高度互动的H系统,并且加入了新的卖点——“局部特写”,其中局部人体肌肤的3D表现,无论从细腻度,质感,柔和度都达到了令人惊叹的效果,已经十分接近真实的肌肤,光听听就已经热血沸腾了吧:)
  《DBVR》并非只是机械将DB…与…VR糅合而成。DBVR相对于ILLUSION以往游戏的一个最大不同就是首次运用了静态3DCG作为游戏环境而非以前一贯使用的全3D环境表现,因此游戏运行方式可以说有了巨大变化。看上去有些类试《生化危机》(鉴于DBVR中的敌人基本都是一些变易动植物,也许说类试与《寄生前夜》更确切些)。当然,要在表面上做到类试《生化危机》并不困难,但要在游戏性上做到接近《生化危机》的程度,对于ILLUSION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。毕竟与CAPCOM这种电视游戏大腕相比,ILLUSION在各方面都是无法企及的。所以说大家不要对《DBVR》的游戏性报以太大期望,只希望ILLUSION能做出自己独特的风格来,比如人设(这次有不少成熟型的MM喔),以及H方面(“局部特写”绝对值得期待!)等。
游戏破关的人相信不少了,DB4中的3D画面,尤其是3D人物的细致度与《监禁》相比已是不可同日而语了。ILLUSION以前作品中3D人物细致度最高的就数在《尾行2》的3D引擎基础上开发的《INTERACT PLAY VR》(电车之狼VR)了。其中的3D人物细腻度已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程度。如果我说,DB4中的3D人物完全突破了《INTERACT PLAY VR》中的境界,大家会如何想象呢?的确,ILLUSION再次超越了自我,DB4中的3D人物精细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!!
2007-02-20 10:08:44 开始连接......
2007-02-20 10:08:44 开始搜索候选资源......
2007-02-20 10:08:44 原始资源连接成功,得到的文件长度: 1422
2007-02-20 10:08:44 原始资源得到的文件长度太小,等待候选资源搜索返回以便确认......
2007-02-20 10:08:52 原始资源得到的文件长度太小,抛弃
2007-02-20 10:08:52 搜索到18个候选资源
2007-02-20 10:08:52 使用候选资源进行连接......
2007-02-20 10:08:58 开始创建文件......
2007-02-20 10:08:58 文件创建成功,开始下载数据......

没有评论: